阿挽

不爱活人

「子夜歌」01雪月交光

●子夜歌,词牌名,写所有郁子时相关的脑洞。
●雪月交光,词牌名,意喻“袖间的月,倾城的雪”。


        她面前的郁子时安然地拢了拢宽袖,刹那间袖中泛起月色的泠泠微光,有清越的剑鸣在长剑被握住的时候幽然响起,仿佛凤鸟舞镜的清音。长剑挥别风雪,转眼间就递到她胸前,在下一片雪花飘落之前,这柄清亮如一段霜华的名剑“霜刃”刺进她心口,不偏不倚。这一剑刺得极为温柔,好似月光拂落般写意,无声无息地送进她胸口。

       袖间的月。

       霜刃拧转时才有痛意自心口传来,最初微末地泛疼,忽然就剧烈起来,刻骨骸心的痛意游走在五脏六腑,内脏几乎疼得被绞碎。郁子时将剑拔出,她原以为胸腔内喷涌而出的鲜血足以染红整个视野,可是睁开眼时看到的却是铺天盖地的白。白缎银纹的袖子半覆住她的眼,余光能瞥到的雪原上映照着流淌的月华,清辉遍撒。她不见半分血色,想来也是郁子时最后的慈悲,让她在万顷荒雪中悄然死去。

       倾城的雪。

评论(7)
热度(4)
©阿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