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挽

不爱活人

[架空西幻]剑与明珠

          -帝国的利剑想要攫取帝国的明珠。
          -粉碎在剑尖,或成为宝剑上见证荣耀的装饰品,都绝不是明珠想要的结局。
   
  
        “汝之剑所指,亦吾之所向。
        吾,伊莱•卡帕奇,在此星月交辉之夜,天神见证之下,向吾之君,希尔维娅•诺伯,以荣耀向天神起誓,将吾全部灵魂与生命全部奉献给吾之君,生杀予夺,任君遣用。倘若有半分不忠之心,肉身受烈火灼烧九天九夜,灵魂下沉暗河,永浸痛苦,不得安宁。”
        西多利亚大陆上最富有而强大的卡洛斯帝国实行着严格的等级制度,封君封臣之间有一套繁琐的仪式,其中就包括用古迦南文写成的长段誓言。那些贵族还没被全身的厚重服饰累倒之前,可能就在背诵这折磨人的誓言中崩溃了。
        吟游诗人的故事中总少不了这些,它们把那些缠绵悱恻或高潮迭起的故事妆点得更加优美而具有文学性。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卡洛斯帝国的一项特殊制度,或者说,一种特殊誓言——当一位封臣抛弃原有的封君而效忠另一位封君时,他们之间的誓言不再是起誓效忠,而是要求奉献出全部灵魂与生命的誓言。因此,这个誓言又被称为灵魂缔约。
        不过刚才被缔结的誓言可不简单。两位缔约人可以算是这片大陆此时最有权势,身份最尊贵的两位人物了。
        卡洛斯帝国的老国王在半月前寿终辞世,王位传给了他唯一的女儿,希尔维娅公主。因为早年的战争缘故,老国王没有剩下一个孩子,最后膝下竟只留下了这个小公主。希尔维娅出落得美丽又聪颖,无论学识容貌还是气度都是同龄人里最出挑的,压过一众贵族子弟,她登基为女皇也未有人反对。
        卡洛斯帝国之所以能发展成西多利亚大陆上最强盛的国家,和一个人的关系密不可分——至今别国提起卡洛斯帝国,头几个想到的人里绝对少不了他——伊莱•卡帕奇,帝国百战百胜的大将军,曾带领王牌军队为帝国赢来大片土地和他国臣服,谁能想到大将军却是与希尔维娅公主一同长大的好友,他年轻而俊美,深邃的脸庞焕发着惑人的风采。
        伊莱微哑的嗓音仍然回荡在希尔维娅的耳边。希尔维娅的脸颊不由得发烫。她是正常继承王位,本应得到大将军的效忠,不算作易主,伊莱不必多此一举,在登基大典之前就与她灵魂缔约,他这样做,无非是为了——告白。
        是的,无论是这次的灵魂缔约,还是近日愈发愈亲密的举动,无疑都说明着一个事实,伊莱喜欢她。而他眼中满得几乎要溢出来的爱意和占有欲更是轩然昭示着一句话——“我想要你。”
TBC

评论(6)
热度(5)
©阿挽 | Powered by LOFTER